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3敦南圓廳半日禪

敦南圓廳半日禪 20201003
疫情以來的第一個初級禪訓班在九月底圓滿,打鐵趁熱,學員們在中秋連假期間,繼續精進參加安和分院圓廳半日禪活動。

由八式動禪暖身,在常弘法師精心規劃的放鬆引導下,學員們進入自己的心和身體密切連結的翻轉過程,覺察到以前緊張忙碌的生活步調中從未有過的體驗,放鬆的過程像是剝洋蔥,一層又一層,從局部到全身,從表層到深層,體驗自己身體的感覺,單純的體驗它的存在。

學員分享到儘管五子登科、生活富足,生命卻是乏躁沒有安全感,隨著年歲增長,想要體驗安心自在的生活,就得從自己的心靈改造做起。透過生活習慣的改善,觀念的修正,一步一步如禪訓班法師所叮嚀的方法,慢慢加以練習,放鬆自己的身體,活化自己的感覺,恢復靈明自在的心,不再被煩惱枷鎖綁架。

慢步經行中體驗到自己的身體居然可以這樣柔軟,如此慢慢地細細地體驗走路的感覺;快步經行時又可以放下身體的感覺,只是快快地往前跑,甩掉所有的包袱與負擔。
禪修的真滋味嚐過一回,爾後得靠我們時時地保持覺照,細水長流,水道渠成,定能覓得開闊的沒有邊際的人生風景。

撰文: 謝雅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