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3/17淨街活動影片_聖嚴書院安和佛學班

淨街靜心. 淨街淨心

請點擊圖片連結活動影片

聖嚴書院安和佛學甲班在這學期特別規劃「課後淨街活動」,同學們利用佛學班課後撥出的一小段時間,發願每月一次淨街,期許以行動改善我們週遭的環境,以淨街活動來敦親睦鄰,也藉著街道的灑掃來象徵內心塵垢的清除。

317日是同學們的第一次淨街,30幾位同學認真凝神聽著副班長的工作分配說明,在領取手套、工具後隨即倆倆一組井然有序地開始今日的淨街。以安敦大樓為中心出發,淨街隊伍分成二路,沿著大樓週圍進行打掃,同學小心翼翼地撿拾草叢中的垃圾,賣力地把深藏在花圃裡的煙蒂、陳年垃圾挖出來..., 看著同學們從一開始腼腆不熟悉的找尋垃圾,到滿臉笑容自在的將垃圾裝進垃圾袋裡,布施利人的喜悦躍上了每個人的臉龐。

「灑掃住處,莊嚴安布身語意所依」,從自身環境覺察開始,發現垃圾的無所不在,展開行動力,清除塵垢、清除垃圾,這些塵垢和垃圾是外在的,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清除內心貪嗔癡煩惱的塵垢,同學們在淨街出坡的當下,學習用佛法的法水來洗滌煩惱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小時,但大家都很認真的維護環境,身與心皆收穫滿滿,期待下次的淨街。

 

報導:徐雅琪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