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長青萬萬歲團~終身學習不放假

長青萬萬歲團蘭陽戶外教學~終身學習不放假


安和分院長青班戶外教學今早集結了360位菩薩,分成九台遊覽車,在涼爽宜人的初夏往蘭陽平原參訪。為了讓長者菩薩們所組成的「萬萬歲團」玩得開心又安心,每車配置一名醫護人員外,更有專業的醫生隨行。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鼓勵老菩薩們:「暑假歡迎大家來安和的樂夏班念佛,保持終身學習!」


連下了多天的梅雨,托老菩薩們的福,微涼的氣候,宜人舒爽,長者菩薩們漫步在羅東運動公園,互相照顧、攙扶、照相,聞著雨後的草香,看著滿池荷花,堆滿著止不住的笑容。許多菩薩許久未曾離開台北,藉著長青班的學期戶外教學,第一次來到運動公園,開心地說:「我好久沒有照這麼多相了!」


3百多位學員,上學期就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學員拿到全勤獎。張秀鳳菩薩體驗到長青班不僅可以學佛法、學安定、學快樂,還能聽師父的開示,所以在運動中心遇見86歲的林月淑菩薩,熱情推薦她來安和分院共同學習。誠如許小良菩薩分享的:「聖嚴師父的理念是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我們只要把自己照顧好,不要讓子女為我們煩惱,就是提昇自己。如果可以的話,在家安個小佛堂,就是建設自己的淨土。」


羅東運動公園踏青、下午到宜蘭傳藝中心看戲、聽音樂會,一直著重長者關懷的果旭法師看到長者們各個露出滿足的笑容,從利他中深刻體會到聖嚴師父所強調的「法鼓山辦任何活動,都要有教育的意義和關懷的功能」,法師有感而發地:說:「來長青班上課不僅能安定身心、寓教於樂,還能帶給自己及家人幸福。希望暑假期間長者菩薩們能來安和樂夏班念佛,讓學習不要因為放暑假而中斷。」





報導:施心媛/攝影:郭若蘭、陳四平、黃鈺庭、孫承梅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