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和分院長青班結業踏青 分享學佛樂

法鼓山安和分院秋季長青甲、乙二班共近3百位學員,在60多名義工陪伴下,一行人於23日驅車前往蘭陽平原,進行「結業之旅」。藍天綠地與溫煦的冬陽,一掃多日的凜冽寒風。眾人足跡首先踏至宜蘭博物館,並參觀當地著名物產,滿心歡喜地圓滿此次結業之旅。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說:「感謝各位長青班學員的福報,才有這麼好的因緣」。負責統籌此次結業活動規劃的,是該班班長陳淑玲,她謙虛幽默地說:「班長就是搬來搬去,把對的人搬到對的位子。更要感謝所有協助課程順利進行的義工,展現出來的默契和承擔。」學員們尤其感恩法鼓山法行會副會長樂秀成投入這次結業行程的策劃。雖然正值長青班的寒假時期,果旭法師仍勸請學員們,把握修行的契機,共同參與新年元月期間,法鼓山安和分院舉辦的14場「《地藏經》共修」,在共修之外,也可以選擇一起動手做結緣品,將心中安定的力量,透過誦經、培福,傳遞給家人、朋友及社會大眾。

在結業活動中,有三位年輕的孩子,陪同爺爺、奶奶一同踏青,為活動增添許多歡喜,法師和學員們也特別表揚他們的孝心。有學員雙眼因黃斑部病變、視網膜剝離而視力不佳,在外孫女的陪同下,也上台分享他「每天念《大悲咒》33遍, 加《心經》33遍,66遍剛好大順,廻向明年要參加考試的孫女。原本每天都要吃鎮定劑才睡得著,現在晚上念十幾遍阿彌陀佛就睡著了!希望大家跟著我一起念佛!」歡喜樂活的生命態度,引起全場熱烈掌聲回應。

除了學員、關懷員各自分享學佛法喜、回顧精彩課程,及各自展現學佛的成果發表外,法鼓山義工董麗琪老師也帶動學員們學習活絡筋骨,手腦並用,在充滿笑聲、掌聲當中圓滿長青班的結業之旅。

◎報導: 施心媛20141223 ◎攝影: 孫承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