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09安和分院長青班結業暨課程回顧

12月8日和13日,法鼓山安和分院長青班三個班陸續以快樂的結業旅行為這期的學習畫下完美的句點。「最年輕」的長青丙班打頭陣,四部遊覽車在微風細雨中出發前往宜蘭參訪,行程中天色漸開,最後還透出柔和溫煦的陽光,為老菩薩們祝福。隔週星期二的甲乙兩班聯合結業更熱鬧,午齋前兩三百位在學員全體於山頂會館進行八式動襌,壯觀又莊嚴。

監院果旭法師於結業典禮關懷開示,疫情三年課程斷斷續續,已經很久沒有舉辦結業之旅,因為大家的福報終於得以成行,圓滿這一期課程。我們沒有不老的人生,長青班就是讓我們活到老、學到老,健康到老、臥病更少,鼓勵老菩薩要常常出來走走。長青班的課程非常豐富,包含唱歌跳舞、手作、經典朗讀等,長者也越來越年輕有活力。法師勉勵長者接受這些提升後,也希望能帶回給周邊的人,照顧自己關懷別人。

這一期的課程除了固定的動禪保健和經典誦讀,靜態的禪藝課程有菩提心畫、玫瑰花包裝、製作圓扇;動態的體能動一動有活力的舞蹈、禪柔運動和體適能;新知講座則邀請了專業的醫師和藥師講解「釋放疼痛」與「慢性病安心用藥」。豐富的規劃讓參與的長者收穫滿滿!

法鼓山安和分院長青班藉由分享新知識、新觀念,讓長者覺得自己不落伍,身心健康而能充滿希望。 長青班的特色有:1. 吸收新知,開拓新視野,啟發新思維。 2. 了解社會的脈動與趨勢,與時俱進,實踐 「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精神。 3. 分享生命經驗,帶動樂觀開朗的心。 4. 學習創造另一階段充滿活力的人生。

下一期的長青班將於20232月開課,期待下一回合相見!(詳細開課訊息請見下方連結)

文.劉佳奇/攝影.王傳宏.李如玲.陳蔚彬

影片名稱安和長青甲班回顧影片
影片名稱安和長青乙班回顧影片
影片名稱安和長青丙班回顧影片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