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怎能錯過?這一場『職場般若』盛會

怎能錯過?這一場『職場般若』盛會


民國94年當我處於35歲這個臨界年齡之時,原本還有機會闖盪出些名堂,卻在識己不清、福報不足及與管理技能欠缺的種種劣勢之下,退出原本擅長的領域。為了轉戰另一個完全不熟悉的職場,我用了兩年多的時間研修相關課程、儲備職能,卻在幾番試煉後發現那完全不是自己要的。於此同時,一路硬撐起來的身體再也撐不下去,就此休養生息了超過20個月,因此眼前的所謂職場生涯,可以說是一張白紙任我揮灑,也可以道是一個困境障礙重重。
正值此職涯一片幽暗蒼茫之際,慈悲的菩薩賜予我一份千山難尋的寶藏- 由安和分院開辦、戴萬成顧問主講的『活用佛法-提昇職場優勢』課程。我個人從中所得所感幾近勝過花上兩年研修管理碩士學分、研讀管理大師叢書、奔波於各類講座之所獲。這場短短十個鐘頭的職場般若盛會,對致力於追求自我成長、超越自己的工作人而言,毋寧是以最少的投資(時間+金錢+精神)換取最大報酬的方便法門。
來吧。來一趟『職場般若盛會』巡禮!
第一堂-從建立基本信念入門。這些融合佛法、禪、諸子各家精神與現代企業管理精隨,加以戴顧問在國際職場上積累二十餘載淬煉而成的信念,架構出整體課程的靈魂。
第二堂-運用蓋洛普(Gallup)分析工具認識自己。透析人際風格、發掘天賦特質,進而擴及至了解他人(家人、同事、主管、部屬等)。隨著課程逐次的推演延伸下來,我終於能夠如實剖析自己,甚至修正過去偏離的自我認知。此工具更可應用於增進夫妻、親子、主從、朋友等等其他各種人際關係之中。
第三堂-揭示獨樹一格的修心法要與職場實務運用。無論來自何種行業、擔任何種職務,我們都得以將那職場心法套用結合,所學不再只是空洞的論調、遙遠的願景。
第四堂-導入各項管理技能,並涵蓋自我管理、向上管理與平行管理。其不僅適用於管理階層,對一般工作者,更是提昇個人工作效率與績效的重要技能。
第五堂-推衍出個人SWOT職涯戰略地圖。經過前面四堂課不斷的探索、激盪、整合,最後針對個人職涯進行全盤重整分析,找出對的戰場,造就自己、成就他人。
課程中,佛法與職場優勢提昇之道緊緊相扣。課堂上,我們擁有自在的互動環境;課後,我們在網路上仍享有開放的分享空間-這使得我們短暫而豐富的收成,將來還有無限擴充的可能。
此刻,當我回首十年過往,才恍悟:原來那些職場上的腥風血雨,飄搖跌宕,都只因為-福報不夠。然拜做義工之賜,我覺得自己開始享有大福報-能參與這課程就是。它喚醒了一顆沉睡已久的心靈,彷彿在為我重啟職涯鋪路。如果沒有這盞明燈的引領,即使一個好工作降臨,我仍會依照以往的慣性去處事,終究還是會落得一事無成。縱使徬徨難免,但我願相信:有福報就有希望,有修行就有未來。願將所學落實延伸,並以此職場般若貫穿未來之路。

感恩凌初菩薩與大眾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