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悠遊職場與人生智慧講座_心得分享]品牌經營與創業經驗談_段鍾沂菩薩主講

得失存乎一心 幸福俯拾皆是


您是否常在現實與理想間拔河,興趣與工作天差地別,以致心常處矛盾、衝突等不安的情緒裡;即使從事興趣相投的事業,一遇障礙,便信心退失,心陷苦惱,從而影響工作、人際關係、甚至身體健康。
面對生命中的種種考驗,如何在逆境中突圍,滾石文化發行人段鍾沂菩薩分享了事業經營以及生活的經驗,其樂觀面對各項挑戰,慈悲智慧圓融的處世態度,如醍醐灌頂,彰顯了「得與失」、「順與逆」其實存乎一心,幸福就在轉念之間。
夢想,往往美麗動人,若能將興趣與夢想融入職場生涯中,想必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只是常因個人的際遇、現實抉擇,以致夢想漸漸被淹沒,興趣漸漸被放棄。其實,讓「興趣變成工作」並不難,在職場中實踐夢想也非遙不可及,為此,安和分院請到滾石文化發行人段鍾沂菩薩來分享,聽聽他如何將個人興趣發展成人人稱羨的事業體。
段鍾沂菩薩以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以及自己經營事業的歷程,說明興趣與夢想的實踐充滿各種考驗,怎麼面對逆境在於態度的選擇,不僅需要勇氣、努力、堅持,更重要的是一顆樂觀的心。他說,生命中的每個因緣就如同一個「dot」,永遠難以預知眼下出現的因緣會連結哪一個因緣,當下被視為「失去」,未來不知會換得什麼?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生命中的每個「dot」。

段鍾沂菩薩更以近期腿傷的意外,描述正面看待問題所產生的利益,因為如實面對,遂藉機調整生活步調,身體反而因腿傷更健康,家人朋友也因自己輕鬆看待意外,而未升起不安或難過的情緒。的確如此,菩薩們一定都有類似經驗,當自己從容處理問題時,正面情緒也會感染週遭親友,所謂的逆境、挫敗似乎也變得沒那麼無法承受,無形中更增加了生命的厚度。
我想,菩薩們從段鍾沂菩薩的分享中,得到不少鼓勵,祝福菩薩們勇敢實踐人生的夢想,即便因緣尚未成熟,亦不氣餒,生命中的每一刻均能身心從容,信心滿滿,正面樂觀。
文/麗珠菩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