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8[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

法鼓山於雙十節上午10點,臺北安和分院舉辦「2018年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在「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中,祈願佛菩薩慈悲庇佑,國家安康、身心健康。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以影像,傳遞對長者重陽節的祝福,勸勉長者要先把身體照顧好、把生活照顧好、把心照顧好,還有信仰的力量。擔任法會主法的果賢法師,則鼓勵「家中寶們」力行 聖嚴法師開示的人生所求四大美事:「求福當先種福、培福、惜福;求祿當先廣結善緣;求壽當常保健;求喜先應笑臉迎人。」勉勵長者念觀音、學觀音、做觀音,讓慧命增長、福祿壽喜。
安和分院還邀請義工準備佛曲表演,帶領長者重溫年輕活力,並提供長者「黑豆茶」在佛前祈福獻供,以及贈送手工麵、環保杯與義工手工縫製的安心枕作為祝福禮;中午更備有美味的平安粥、霜淇淋、爆米花等等齋食,讓長者們幸福滿載。
法鼓山表示,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以佛教徒的觀點來看,任何眾生不論待我們以順逆,都是助我們成長的人。所以生日當天,要感謝一切有恩於己的人,尤其是父母親;除此之外,也要為父母及恩人祈福,這才是佛教徒慶生的意義。
◎文圖:林雅櫻 溫景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