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5/01浴佛祈福法會活動報導

【安和分院揭開孝親浴佛活動,誦經禮佛獻供禪悅歡唱滿堂】

今天(5/1)法鼓山安和分院率先舉辦孝親浴佛感恩活動,吸引近500位大眾齊聚一堂,透過獻供、浴佛、禪悅帶動唱等多元的活動,現場虔誠安定浴佛,接著滿堂歡喜唱動。活動結束後,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特地準備了豆漿、旦糕、油飯與大眾結緣,安和豐富成就圓滿歡樂的孝親浴佛活動。
   
安和分院的孝親浴佛感恩活動,前來參與的多是身心健朗的長青班學員,也有陪伴父母前來的子女,更有三代同堂的家庭。在主法果賢法師的祝福下,大眾透過虔敬的佛號聲,每人依序到佛前雙手獻供,再手持香湯沐浴佛像。透過儀式慶祝佛陀的誕生,感恩一切因緣,讓我們此生有幸聽聞佛法外,同時滌淨我們內心,期許自己能遠離貪瞋痴,讓自性的如來寶藏有朝一日能像佛陀般,顯現無比的清淨光明。
  

  

監院果旭法師今年特禮請法鼓文化副都監果賢法師擔任孝親浴佛儀程的主法法師,「大家相信佛陀是從摩耶夫人的腋下生出來的嗎?」、「陀佛一生下來就可以走7步,這可能嗎?」、「佛陀出生時大地震動,是指大地震嗎?」果賢法師一連串幽默的提問,讓與會大眾更了解佛誕出世即能走、能說的神話,其實不是肉身,而是看不見的識神作用。「佛陀出世的大地震動,並不是大地震,而是過去世和佛陀有緣的眾生都能感應到佛陀降生到娑婆世界。就像聖嚴法師發願建設人間淨土,和師父有緣的我們,都能接受到他的願,自然而然找到師父。」

    

  

果賢法師開示身而為人的3大特點:能思考覺照、能持戒節制、能精進提升,「所以我們要把握父母親給我們的身體,透過學習佛法,消除自身的煩惱,同時進一步利益別人。這便是報三寶恩、父母恩、眾生恩、師長恩和國家恩。」活動最後邀請遠從宜蘭來的71歲吳千惠菩薩,帶來6首活力滿滿的禪悅帶動唱,為這場浴佛孝親活動注入滿滿的歡笑活力。
  

  

攝影:陳瑞、韓菊妹   報導:施心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