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元報恩地藏法會報導

農曆七月是「教孝月」,法鼓山安和分院從8月11日開始,實體與線上並行,進行為期16天的「中元報恩祈福法會」,以法會誦經的功德,利益父母、祖先與眾生,祈願世界和平。

共修前法師開示,勉勵大眾把握修行的因緣,外在世界紛擾,更需要以佛法教育自己、改變自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有各種衝突、困擾和情緒,法師分享了聖嚴師父教導的處理情緒的三種方法:首先是不要把焦點放在情緒的爆發點,抽離環境來緩和情勢;其次是觀察念頭的生滅,念頭從哪裡來?因什麼原因而產生?讓自己停下來做處理或煞車,不傷己傷人;第三是看念頭,不管這個念頭,它只是來去,當你看著念頭的時候,其實就能停止念頭。共修前法師開示,勉勵大眾把握修行的因緣,外在世界紛擾,更需要以佛法教育自己、改變自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有各種衝突、困擾和情緒,法師分享了聖嚴師父教導的處理情緒的三種方法:首先是不要把焦點放在情緒的爆發點,抽離環境來緩和情勢;其次是觀察念頭的生滅,念頭從哪裡來?因什麼原因而產生?讓自己停下來做處理或煞車,不傷己傷人;第三是看念頭,不管這個念頭,它只是來去,當你看著念頭的時候,其實就能停止念頭。
雖然人都會有情緒,但透過練習,我們可以照顧好自己的心,也就不會隨著外在的環境起伏,自己的身心更安定,這個社會、國家也就更安定,世界也可以少一點烏煙瘴氣了!雖然人都會有情緒,但透過練習,我們可以照顧好自己的心,也就不會隨著外在的環境起伏,自己的身心更安定,這個社會、國家也就更安定,世界也可以少一點烏煙瘴氣了!
即使暑熱難當,因疫情而停擺數月之久的實體活動,仍然吸引許多菩薩來到現場,藉由集體的力量,幫助自己更專注、更安定的修行。法會共修直播後,影片將放在網路22小時,提供無法在該時段上線的菩薩擇時精進。  文/劉佳奇.攝影/張愛玲即使暑熱難當,因疫情而停擺數月之久的實體活動,仍然吸引許多菩薩來到現場,藉由集體的力量,幫助自己更專注、更安定的修行。法會共修直播後,影片將放在網路22小時,提供無法在該時段上線的菩薩擇時精進。 文/劉佳奇.攝影/張愛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