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悲三昧水懺 Dharma Drum MountainBooks & Reference
繁體版 简体版
請使用行動條碼下載
Android 簡體版 QR Code
Android 簡體版 前往連結

※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查看Android版,滑鼠按右鍵並點選「在無痕視窗中開啟連結」;使用 MicrosoftEdge 瀏覽器查看,請使用「新InPrivate視窗」瀏覽,鍵盤輸入Ctrl+Shift+P。


《慈悲三昧水懺》的儀軌,結合了音樂、儀式及文學,水懺的精神主要建構在「禮拜諸佛—發露懺悔—發願迴向」上,希望眾生依此懺法至誠懺悔,得以消釋宿世冤業或超度亡魂。

禮拜水懺的殊勝功德若能還原佛法中的深意,在禮懺時將與法義更相應。佛教經典的譬喻故事中,就有佛陀「以水洗瘡」療治眾生苦惱病痛的譬喻。此種療病的方式,並不只是「以水洗滌瘡痍」,同時是和佛陀散發的慈光、說法、布施、持戒等佛法契接融合的懺悔之道。

「慈悲三昧水懺」APP收錄了聖嚴法師12篇文字及影音開示,以慈悲的法水滋潤心田,而得清涼自在歡喜。經由懺悔更積極主動地對人好,當對不起自己時,或遭遇困難時不怨天尤人,隨時承擔起責任,面對、接受、處理,且能自在的放下,而心無罣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