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早晚課 Dharma Drum MountainBooks & Reference
繁體版 简体版
請使用行動條碼下載
Android 繁體版 QR Code
Android 繁體版 前往連結
Android 簡體版 QR Code
Android 簡體版 前往連結
ios繁體版 QR Code
ios繁體版 前往連結
ios簡體版 QR Code
ios簡體版 前往連結

※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查看Android版,滑鼠按右鍵並點選「在無痕視窗中開啟連結」;使用 MicrosoftEdge 瀏覽器查看,請使用「新InPrivate視窗」瀏覽,鍵盤輸入Ctrl+Shift+P。


中國的課誦儀軌,始於東晉道安法師制定《僧尼軌範》,當時制定了六時行道、飲食唱食法等,往後寺院早晚課誦逐漸齊備。佛門課誦,是在提契學佛者的信念,是在推動學佛者願力之加深,悲心之加重,是在喚起學佛者八識田中佛因佛種的萌芽茁長或漸漸的醒覺。那是孕育菩提道心,助長菩提道果階段中的一種灌溉作用。所以學佛的人,每日課誦應當不能間斷。

《早晚課誦,是學佛者的定課,從一天之始的攝心,到一天將盡時的迴向,連結一天的行持生活。早課依佛菩薩的守護力,提起精進心;晚課誦《阿彌陀經》、蒙山施食,除了趣向淨土的祈願,還能生起對眾生的慈悲,因此朝暮課誦是冥陽兩利的佛事。透過規律的課誦,累積修行的資糧、調伏身心、去我執……,下次到寺院,記得把握機會參加早晚課誦,來頓「法食」,領受課誦的法喜。

「早晚課」APP收錄了聖嚴法師《心的經典-心經新釋》、《佛法綱要-四聖諦、六波羅蜜、四弘誓願講記》、《普賢菩薩行願讚》、〈佛說阿彌陀經-觀照自性的歸處〉、〈四弘誓願-親證菩提的願心〉、〈普賢菩薩行願讚-證入法界的萬行〉、〈心經生活-找回生命的刻度〉及《人生雜誌》等50種文字及影音開示,引領您心遊於法海之中,身如沐在三寶的慈光裡,以此恆常的定課面對一切順逆境界,不斷增進道業,如聖嚴法師所說:「時時心有法喜,念念不離禪悅。」的成長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