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地藏法會 Dharma Drum MountainBooks & Reference
繁體版 简体版
請使用行動條碼下載
Android 繁體版 QR Code
Android 繁體版 前往連結

※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查看Android版,滑鼠按右鍵並點選「在無痕視窗中開啟連結」;使用 MicrosoftEdge 瀏覽器查看,請使用「新InPrivate視窗」瀏覽,鍵盤輸入Ctrl+Shift+P。


《地藏經》全名為《地藏菩薩本願經》,在中國佛教界,被古德稱之為「佛門孝經」,地藏菩薩代表了孝親精神,尤其重視超度救濟父母;此外,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深巨集誓願,被尊稱為「大願王」。我們要相信地藏菩薩發的願是真的,也要學地藏菩薩那樣發大願,廣度眾生。在修行的實踐上,可誦持地藏菩薩名號、研讀地藏三經,並且修持地藏菩薩教我們如何懺悔、如何消除業障的法門。

因此,以持誦《地藏經》為主的地藏法會,充滿了孝思報恩的意涵,更能從中學習地藏菩薩的慈悲智慧,發起大菩提心,以「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為己任。地藏菩薩具有無量數不可思議之殊勝功德,為一切世間聲聞、獨覺所不能測,地藏法會主要持誦《地藏經》、〈地藏讚〉和「地藏菩薩」聖號,全程三個小時;修持地藏法門,只要至心供養、佈施、讚歎、禮拜、以及誦經、持名,便能學習地藏菩薩的精神。

「地藏法會」APP收錄了聖嚴法師有關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的文字及影音開示,引領您認識這位釋迦摩尼佛囑託使娑婆世界眾生解脫諸苦惱的菩薩,地藏菩薩代表的孝敬以及使眾生滅除所有重罪,而得心自在安穩的本誓願力,學習地藏菩薩發成佛的願心,發度眾生的大慈悲願心,並且不退轉、不退心。頂禮地藏菩薩,稱誦地藏菩薩的名號,修習善業,地藏菩薩就能使一切如法所求的眾生滿願。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是一門非常難得的法門,因為容易修持;而且這一法門使我們現生得到很多利益。希望大家都來學習地藏菩薩的精神,修行地藏菩薩的法門,也一起分享地藏菩薩的功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