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為什麼修行?〈大悲咒〉共修心得分享

自從道場增加了〈大悲咒〉實體共修之後,只要因緣許可,我都會去參加共修,從來沒有仔細想過到底為什麼要去,只是單純覺得自己平常有持〈大悲咒〉,道場舉辦這個活動,為什麼不去呢?

今天和大家一起持了二十一遍〈大悲咒〉,因為保持上半身打坐的姿勢,沒有靠椅背,所以很攝心。之後由常住常興法師為我們開示,沒想到開示的內容,正好讓我釐清了為什麼要參加這個活動的疑惑。

法師問大家:「為什麼要修行?為什麼要來參加共修?」有菩薩回答是希望世界和平,沒有戰爭;有菩薩是為了想學觀音、做觀音。法師勉勵大家,「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讓已生之善令增長,未生之善令生起;已生之惡令永斷,未生之惡令不生,是為「四正勤」。身為三寶弟子,更需注意自己的身口意是否常常保持正念。

法師也向我們表示,精進就像是調琴弦,太鬆太緊都不好。共修時,大家全神貫注一起持咒的氣氛,是自己在家很難做到的,所以不管是做義工,還是參加共修活動,我都很珍惜當下的因緣。來道場參加共修,不但可以精進用功,還可以藉由法師的開示增長智慧。現在道場實體共修活動越來越多。歡迎大家一起回來共修,讓自己的福慧增長,祝福大家。

◎文:宋演施 20230508
◎圖:法鼓山舊金山道場 202305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