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79】國語版/有奉獻心的人,就不會擔心自己不受照顧;能夠照顧人,也就能夠照顧自己。

在這個社會上,有千百萬種不同處境的人,有需要被幫助的人、有默默幫助別人的人,也有曾經被幫助之後,有能力再去幫助別人的人。

在這一集節目裡,聖嚴法師分享了一位住在痳瘋病院的女士的故事。這位女士二十多歲就住進院裡,但她照顧著一位孤兒長大,後來又接著照顧他的孩子,不求回報,而且樂在其中。聖嚴法師說,我們在社會上,那怕是沒沒無聞、微不足道的人,也可以為所有人想,為他人想;能做到少為自己想,生活一定過得很充實、很愉快,而且會一輩子感到很安全。所以,多想一些「如何為全體奉獻」,才是安全之道。

聲音/高郁華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fhhhN1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台語版 https://sndn.link/DDM/mwqqg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