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94】國語版/財富要取之有道,除了與生俱來的福報,還要加上後天的努力,並且廣結人緣。

面對功成名就的成功者,一般人大多會滿心羨慕,認為這些成功的人總是有著得天獨厚的背景或異於常人的資質。卻忽略了他們在成功的背後,有著比其他人更加辛苦的努力過程。

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以一位祖孫三代,皆任重要公職的高級官員的故事,告訴大家如果沒有先天的福報,單憑後天的努力,未必能在名利與權位上獲得稱心如意的滿足感。同樣的,人品、家庭及社會價值觀的評斷,也應該以各人先天的條件以及後天的努力來衡量,凡是盡心盡力來成長自己、利益他人的人,就是一位成功的人。

聲音/高郁華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UiqJgO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台語版 https://sndn.link/DDM/hdSa7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