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悅書法班心得分享 筆墨間體驗身心安定

歷經一年半的等待,北投分會禪悅書法班終於迎來了第二期未完成的兩堂課。2022年12月13日見到了久違的春芳老師和同修書法的師兄師姐。雖然大家久沒上課,過去所學有些生疏,但在春芳老師耐心包容的指導中,很快的進入狀況。老師說書法和寫字是不同的,寫字只是模擬,書法是有筆法的。書寫之前要先研究字體的結構,同樣是橫畫,有粗有細,有重有輕,有直角橫折,有彎曲橫折,豎畫中也要配合釘鉤,撇捺,點挑等等,也可以是楷書,行書,草書 ...在萬種變化中呈現書法之韻味!大家沉浸在老師如沐春風的指導中感到受益良多。老師還應景的教我們寫春聯,"好米食不完","開開心心","一吐芬芳" 都繞有童趣!

12/20是第二期禪悅書法班的成果發表會。一早靖瑜師姐就到北投分會佈置,陸續有悅衆師姐加入,大家分工合作,看著自己的作業,欣賞別人的作品,歡喜的完成莊嚴又高雅的會場!在大堂中,師兄師姐熱烈分享,覺得上書法課時,心專注又安定,小小的北投分會就像一個禪修的道場,就是人間的淨土。

聖嚴法師表示佛法中的普度衆生是指佛法是平等、包容的,任何人只要願意,佛法的大門永遠為大衆敞開,這就是佛法的智慧和慈悲!召委彩鳳師姐分享觀音法門的四個層次,念觀音、求觀音、學觀音、做觀音,希望在這疫情中能掃除大衆內心的恐懼,提昇安定力,發起菩提心,自利利人!轄召光子師姐分享當我們為社會大眾投入物力勞力心力的過程中,會助長我們對佛法的信念,所以有能力與人分享,廣結善緣,就能增長福慧,帶來好人緣,春芳老師就是最好的示現!我們非常感恩老師的教導,期待有緣再跟老師學習,祝福老師身體健康,福慧自在

◎文、圖: 張慧玲 2022123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