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93】台語版/自在的人生,並不是沒有挫折,而是在有挫折的狀況下,仍能保持身心平穩,從容以對。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做一行,怨一行。」當夥計的認為老闆、主管不懂體恤員工,總是要求太多;身為老闆、主管的又覺得現在的員工很難帶,常常鬧情緒。那麼,要怎麼才能不怨呢?


在這一集的節目中,聖嚴法師提到,只有做了以後,事事稱心如意的人才不會抱怨。但是,不論當老闆也好,當夥計也罷,或多或少總有不如意的事會發生。因此,聖嚴法師建議我們,有抱怨的時候,想想看如何化解眼前的難關,或者跟老闆或同事商量一下,也許問題就化解掉了。

有困難是正常的,但是要用誠懇、謙虛的心來對待人,有些問題自然就可以解決。要是有人永遠和你對立,那也沒關係,做我們能做的,包容和自己不同意見的人,一切順其自然,就算是還有問題,也不再是煩惱了。

聲音/陳品文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P2pPdT

※《聖嚴法師自在語》聽嘸台語也沒關係!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kQB8f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