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學佛的人生不孤單

福田班結業心得

感恩能有殊勝因緣上福田班,課程雖因疫情有幾次中斷,也讓我們體驗到無常,應珍惜擁有、知足惜福。感謝有眾多法師授課、義工菩薩護持及眾善因緣加持,我們才能順利結業,讓我更體認到「佛法難聞今已聞,精進勤修菩薩行的因緣」。

福田班課程非常有次第的安排:從認識聖嚴師父、入寺禮儀、體驗法鼓山是大寶山、四種環保以「心靈環保」為核心、如何應用「心五四」在生活中、提倡「心六倫」運動之目的、萬行義工心態、三大教育、中華禪法鼓宗、漢傳佛教、法鼓山的四種堅持及共識,都是作為法鼓山義工必須熏學了解,也是精進成長的方向。

每次生命故事分享,在個人的心靈都有深刻觸動,感動的是義工歡喜慈悲為利他而付出;給我激勵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應以佛法智慧來化解煩惱,以四它來處理。學佛是這麼快樂,人生決不孤單,相信人生道路上會是「佛陀牽著我的手」。

這期福田班我收穫滿滿,其中之一是全家五個人中,三個人是學員,兩位兒子學習當外護。感謝法師的用心,福田班雖已結業,但也是承擔的開始,當為「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盡最大的心力。

◎文: 陳新爽 20210719
◎圖:王傳宏 20210719
轉載自法鼓雜誌第379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