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踏上改變的第一步

工作十六年了,從事高科技產業的我,自認為調適壓力很有一套,但說穿了,不過是閃躲或拖延。久而久之,陷入職業倦怠的泥沼,上班沒有成就感,每天過得好像只為公司而活。漸漸地,開始懷疑自己的心,是不是被困在公司這個大型監獄裡?曾想換工作,但是如果「心」被綑綁住了,其實只是從這個監獄,換到另外一個監獄罷了。

心中下了決定:是時候要讓自己改變了!因緣具足參加了「快樂學佛人」線上課程,得以踏上改變的第一步。我住苗栗竹南,線上課程不需舟車勞頓就能參與。法師們每週的講課都非常細心認真,上課時又能參與分組討論,和同修一起分享自己的心得,透過學習和討論,讓自己更認識內心深處的聲音。

每次上課,主持人都會帶領我們念〈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小組關懷員也常分享學佛心得,讓我獲益良多。法師們生活化的解說,還分享「時時刻刻抱持感恩的心,才能歡喜自在無煩惱」等法語,讓我們能將佛法和生活連結。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學佛的快樂!

學佛之後,每當心情煩亂,我會讓自己閉上眼睛,靜下心來想想現在該做什麼,而不是一味地被工作帶著走,頓時身心放鬆,心情平靜了許多。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我們忙而盲的時候,總是忘了停下腳步,欣賞沿途的風景,關心身旁的家人,照顧二十四小時不停工作的身體。聖嚴師父曾說:「安心、安身、安家、安業。」現在的我,已不會再本末倒置地只顧著「安業」,因為一切都要從「安心」做起!

◎文: 陳昆峰 20230107 ◎圖: 信行寺提供 20230107 ◎轉載自法鼓雜誌第397期

快樂學佛人新班招生

● 班別、開學日:
香港班2/12、基隆班2/19、農禪班3/4
新莊班3/12、文山班3/12、寶雲班4/15
安和班4/15、臺南班4/16、淡水班4/23

● 報名對象:凡是想了解佛教,不論皈依與否都歡迎
● 報名方式:上網報名或洽各地知客處(開班前兩個月起報名,額滿截止)
● 洽詢電話:(02)2893-9966 分機66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