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道場參與社區年度跳蚤市場

八月二十七、二十八日是舊金山道場所在Niles社區一年一度跳蚤市場的盛事。不僅是商業區的古董店,幾乎社區中的家家戶戶都會開放前院,加入車庫大拍賣的行列。居民除了賺外快,清理家中雜物,更可以讓物資再利用,一舉數得; 更重要的是可以藉此敦親睦鄰,加強對社區鄰居的了解及向心力。

道場自2014年搬到Niles之後,年年都共襄盛舉參與社區活動,以便讓這個以西方眾為主的社區認識道場,直到疫情期間才暫停了幾年。今年道場決定捲土重來,數月前就開始籌備工作。開張當日雖然人潮川流不息,但是秩序井然,場佈、交通管理、攝影、香積、總務以及金牌銷售團隊,約六十餘名義工到場支援,兩位法師也到各處關懷義工,與大眾輕鬆互動。

這次道場攤位共劃分成四個區塊: 在H街上最靠近公園的是來共同參與、分享與癌症相關資訊的非營利團體「新希望」。緊鄰的是由禪修組師兄姊所照顧的攤位,代表道場跟社區民眾結法緣。攤位陳列了聖嚴師父中英文著作,義工菩薩為民眾詳細介紹法鼓山這一個佛教教育團體。介紹的開場白非常有趣: 「您有不喜歡的人嗎? 這些書能夠幫助您跟不喜歡的人相處!」另類的台詞因為符合人心需要,吸引了不少過客,希望有緣人可以藉由佛法的智慧解決生活的困境。另外兩個區塊擺滿品類眾多的兒童、家庭、電腦週邊及小家電用品。義工菩薩熱誠的接待來客,以顧客的需要為出發,招攬生意也結好緣。 很多久違的師兄姊都來支援活動,許久不見好像在開同學會,笑聲不斷,元氣滿滿!雖然豔陽高照,大家忙得快樂、累得歡喜。首日活動於下午四點左右圓滿告一段落。

◎文:李演明
◎圖:Samuel C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