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舊金山道場 開春與佛有約

迎向嶄新的兔年,大年初一(1/22)近五百名十方有緣大眾闔家到法鼓山舊金山道場祈福、供燈、供花,並參與新春祈福法會及各項生動有趣的走春活動。

名為「開春與佛有約」的新春活動,自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各於上、下午舉辦一場祈福法會,分別由法鼓山舊金山監院常襄法師以及常興法師主法,在聲聲釋迦如來的唱誦聲中,融入了眾生對兔年的期許願望。祈福法會中放映 聖嚴法師對大眾的祝福及勉勵 :「用智慧種福田,日日都是好日,福慧雙修悲智雙運,才是菩薩道的正行,才是健康的修行;以六度萬行人人身心自在」。

常襄法師開示中提到恭喜新年的由來,於今年獸不在,但仍有戰爭病毒,我們能夠相互拜年的確值得恭喜,但互道「新年快樂」的「快樂」其實是個人內心的感受,如果能做到「助人為快樂之本」,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降低了自我的執著,不但修福,也是智慧的體現。常興法師開示中提出年度主題「福慧自在」。法師表示大眾住在灣區是非常有福報的一群人,若能「知福、惜福、培福、種福」廣結善緣,這是福業。而修慧就是隨時保持心的安定,若能運用「面對、接受、處理、放下」的四它方法,則可以增長智慧。如此福慧雙修定能身心自在。

今天的走春活動琳琅滿目,觀音殿中「同心童趣」有愛心小盆栽、寫春聯迎新年、迎福創意手作、鈔經、禪繞畫。「心春幸福」在穿堂舉行,活動包括敲鐘幸福、心靈處方簽、祈願卡。「法鼓法味」在圖書館,活動有法鼓文物、書籍展示。「團圓祈福」在多功能室,搓湯圓大團圓 。「食悅法喜」在齋堂及戶外露台,提供午齋平安麵等等。每個活動都是人潮滿滿,充滿年味。

今天各項活動都有義工的家人一起參與,有位常年在香積擔任義工的菩薩表示「能在大年初一來道場和大眾結緣真的非常有福報。」有一對來自Monterey 的信眾,在前一天就特別先行住在道場附近旅館,今天參加了法會及各項活動,祈願眾生平安,祈求面臨生活困境的時候,能夠得到佛菩薩的加持。每個來走春的家庭都帶了一份祝福滿滿的福袋回家,其中有許多 聖嚴法師的結緣書籍,將佛法的慈悲與智慧伴隨一生。

◎文、圖:法鼓山舊金山道場 2023012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