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 對應氣候變遷-心靈環保農業創生研討會

近二、三十年來,全球人類面臨了許多重大的挑戰: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食品安全問題、整體生態系統崩解,和大量物種滅絕、地球暖化導致氣候極端化……等等。

面對這些困局,法鼓山也一直在思考,要如何因應處理?於是在五年前成立了「心靈環保農法推廣專案」,希望藉由每個人喚醒自身,並擴及臺灣乃至全球的途徑,以深耕全球人類對農業的關心,並發展出實際行動,來面對這些挑戰和困境。在逐步努力下,成就了今年籌辦「對應氣候變遷-心靈環保農業創生研討會」之因緣。
 
這場研討會的主軸,緊扣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所訓勉的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以及「以心靈環保為核心主軸,實踐自然環保。」
 
同時,法鼓山也希望透過研討會,彰顯佛陀偉大的遺教:「萬法緣起,一切環環相扣、密不可分」。提醒生產者和社會大眾,從農業生產、加工、消費層面,縮小、淡化自我中心,慈悲善待土地上的一切眾生,所有消費者能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一起來保護地球所有眾生賴以生存的山河大地和空氣。 

也期盼借由研討會,碰撞出新的思維、釐清正確的方向、發展出可行的攜手合作模式,更快速有力地,改善食品安全、生態系統崩解,和地球暖化等各種困境。...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