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63】台語版/多也好,少也好,好到皆大歡喜。

有的人辛苦了一輩子,換來的可能是安穩、清貧的過一生;有的人卻能輕鬆獲得意外之財,富裕過一世。在這一集節目裡,聖嚴法師遇到一個租屋而居的人,向法師抱怨自己長久以來的努力,卻連一幢房屋也得不到。聖嚴法師卻說:沒有房子,反而可以想到那兒就到那兒,多自在!

其實,每一個人的因緣不同,各自有自己的福報,如果能夠知福,就能知足,知足就能常樂。聖嚴法師也說,知足並非什麼都不要,而是「多也好,少也好,好到皆大歡喜」,這才是真正的知足。一般人在手邊物質滿滿的時候,欲望也會跟著提高;有的人甚至本身的物質條件並不怎麼優厚,可是卻一心盼望著有更好的物質享受。所以說,人能知道是福,能夠安住在這個幸福的環境裡,才能夠真正的受用這份福報。

聲音/陳品文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7cbEQk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jQNbe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