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58】台語版/任何一件事成功了,是美好的收穫;任何一件事失敗了,是美好的經驗。

人的煩惱有百百種,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煩惱,因為煩惱是來自於個人的習性而產生的。有的人會因為自己的一點小小缺失而懊悔不已;有的人則執著於萬物的完整而美好。


在這一集節目裡,聖嚴法師跟大家分享一位女士拔牙的心理變化,告訴我們有的時候缺失的,不一定是不美好的。就像月有圓缺,那是因為站在我們的角度看到的月亮在變化,事實上月亮從來就沒有改變過。因此,我們應當隨時隨地遇到任何狀況,都能體驗到凡事是完整的、新鮮的、美好的。如此一來,任何一件事成功了,是美好的收穫;任何一件事失敗了,則是美好的經驗。

點我收聽:https://sndn.link/DDM/Igu5tN

聲音/陳品文


※《聖嚴法師自在語》聽嘸台語也沒關係!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80YZ8v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