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80】台語版/為人子女要隨時體驗、體諒、體察父母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曾經在電視劇裡見過這樣的場景,一位老媽媽非常的惜物,總是撿回來一些能用、不能用的東西,堆得滿屋子都是,讓同住的家人困擾不已。老人家早年生活窮困,對於物資的愛惜是可以理解的,但若是這樣的回收行為造成家人的不便,應該怎麼解決?

在這一集節目裡,聖嚴法師提供了幾個方法,讓子女與父母好好溝通、好好處理大齡親子之間的問題。聖嚴法師建議大家,與其責怪老人家,不如好好和老人家談談,要主動幫忙,免得老人家不好意思開口求助。拿出耐性包容他,不要認為他已經老了就變得沒有用了。

聲音/陳品文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OxwEVr

※《聖嚴法師自在語》聽嘸台語也沒關係!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hsR7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