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88】國語版/世界上的事沒有公平、不公平的問題,都是因人而異的。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絕對公平的事嗎?我們常常會覺得不公平的事老是找上自己,出差加班總是我、加薪升職卻是他。但是,聖嚴法師卻說:「世界上的事沒有公平、不公平的問題,都是因人而異的。」

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透過一對兄弟面對所謂「不公平」的態度,認為實際上「不公平」並不存在,那只是個人的感覺而已。聖嚴法師以父母教養兒女為例,說明「在同一個家庭裡,同一對父母把所有的孩子拉拔長大,長大之後每個孩子得到的不會一樣。只要父母對兒女盡力盡心,就是公平的。父母親把孩子培養長大,沒有讓孩子挨餓、受凍或遭受虐待,就是公平的。」

聲音/高郁華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8YJZds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台語版 https://sndn.link/DDM/JCvnf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