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光in的故事│EP03】做更好的自己,更溫暖的他人(下)

從小就經歷特殊成長背景的劉桂光,以理性之姿堅毅長大,把所有感性關懷全給了學生。從事生命教育多年,體會教育的翻轉必須參與體制,從高中教務主任到高中校長,戮力為之所為何來?

專訪人物: 劉桂光/台北市復興高中校長/社團法人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
主 持 人: 辜琮瑜/法鼓文理學院生命教育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推廣教育中心主任

1.旁人眼中理性自持,卻常不自覺的流露溫暖與關懷,更強調要成為溫暖的他人,究竟是如何養成,才能持續在理性與感性的天平兩端移動與平衡著?
2.身為校長,在此刻的中學教育系統中,處境較諸過往更為辛苦,放著學生喜愛的「光哥」老師不做,偏偏要入險境,為的又是哪樁?
3.成長的歲月有著奇特、從現在看來頗為荒謬的,卻是那個時代的日常,現在的他,如何走出曾有的艱苦?
4.因為自己曾經經歷,所以更能體解學生的處境,同理、關懷的心,聞之令人動容。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GuRttg

更多法鼓山播客節目--
https://www.ddm.org.tw/xmnews?xsmsid=0L207419114119814182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聯絡我們」
https://www.ddm.org.tw/xccontactus?xsmsid=0K3323583862515471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