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消費覺醒,支持有理念的生產者 ∕ 詹偉正

在全球永續發展的道路上,你我都應該盡一份心力。所以不管你是處於消費者或是生產者的角色,都應該為地球的永續存在而努力。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副總經理詹偉正來與我們分享何謂消費覺醒?生產者又要如何透過永續發展的理念來獲得消費者的支持?

詹偉正表示,近年永續議題持續發酵,有超過60%的消費者會考慮支持擁有環保理念的廠商。因此,中衛發展中心就是協助具有環境友善、公平正義及在地發展等理念的生產者,透過行銷與提升製程技術,搭配永續議題與消費者做連結,當兩者之間的橋樑,讓雙方能夠產生正向的循環,也間接帶動地方的發展。

進入消費2.0的時代,消費者更要認真謹慎地聰明消費,挑選並支持有永續理念的廠商,而地方的微型商家也應該要與時俱進地更新觀念,不再被動等待資助,而是發揮創意及運用地方資源來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如此一來才可以在消費與生產間創造永續發展的良好互動。

點我收聽: https://pse.is/4w24p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