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企業合力減碳讓台灣永續共好 ∕ 朱宏斌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衝擊及國際淨零減碳目標,台灣許多企業也開始朝著合作減碳、永續共好的方向前進。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家登精密公司永續長朱宏斌與大眾分享企業間如何做到一起共同參與產業供應鏈體系減碳的工作。

朱宏斌在節目中提到,家登精密為半導體高階製程產業供應鏈上重要的供應商,擁有亞洲唯一極紫外光光罩傳送盒技術,在半導體產業具有關鍵地位。該公司為推展及落實ESG與淨零排放,特籌組「永續供應鏈委員會」,提高員工對環保的意識和責任感,共同建立綠色環保的企業文化,並通過設置節能設備、優化生產流程等方式,減少能源消耗和排放量,降低對環境的影響。目前該公司一年減碳超過2846公噸,約7.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附量,成效卓著。

除了自身企業節能減碳外,家登也與產業供應鏈體系合作廠商共同推動減碳,協助夥伴廠商透過盤查及碳足跡找出排碳熱點,並導入節能減碳診斷服務及精實管理,有效快速降低碳排,再結合智慧節能控制及碳管理平台串接、運作,發揮數據管理能量,期能達到永續低碳,為促進綠色低碳經濟做出應有的貢獻。

點我收聽: https://bit.ly/3pa6CB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