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減碳共享當季在地的好味道 ∕ 徐恒琦

減碳永續共好的理念已經成為全球公民的主要意識,尤其許多企業為了獲得國際市場的重視,紛紛加強在生產製程上的減碳研發,力求讓自家產品朝著零碳排的目標前進。除了實體製造業外,零售通路廠商也是可以為減碳目標作出貢獻的。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無印良品營運銷售總監徐恆琦,與大家分享該公司旗下品牌良品市集如何透過販售商品來達到減碳的作為。

徐恆琦表示良品市集內的商品都具有產銷履歷,尤其是農產品更是以當季、在地的產品為優先,減少物品運送過程的碳排放,而且與支持在地友善共好的農友合作,以產地直銷方式,既保障農民收益也縮短產品上架時間,讓民眾可以吃到台灣土地上最新鮮的味道。

此外徐恆琦還提到該市集上的產品包裝都盡可能的使用可回收的包材,像是豆漿等飲品都是使用玻璃瓶裝,門市也提供各類玻璃瓶的回收服務,提高民眾使用及購買玻璃瓶裝的產品。如果有民眾買到大包裝食物一時吃不完,良品市集也有規劃食物共享的服務,協助民眾將愛心分享給需要的家庭。

點我收聽: https://pse.is/4zsnhj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