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選擇分類
日期
~
關鍵字

2024-04-18
這次佛二,有許多信眾是第一次來法鼓山舊金山道場。有位信眾分享,雖然她母親學佛,但真正與佛法接觸是因為去年父親往生,因為對父親有許多不捨與遺憾,母親建議她念佛。而今年父親離開後的第一個清明節,人在海外的她,剛好得知舊金山道場有清明報恩佛二。參加佛二的這兩天,她每天都在心中告訴父親,我來念佛了,您也要一起來參加喔!
2024-04-15
我非常有幸在道場辦的「舒活一日禪」的活動中擔任茶主人和學長為大家服務,雖然以前每場活動都能體會到義工菩薩和法師們幕後的用心和護持以及投入的時間和精力,但是這次活動讓我格外感動。
2024-04-12
我與地藏菩薩的因緣很有趣,回溯十年前,剛懷大兒子的時候,在鄰居的社交留言中看到「打七」字眼,就立馬上網搜索,蹦出的詞條是「某某寺院打地藏七」。我便順藤摸瓜知道了《地藏經》,初步瞭解這是佛教的基礎經典,地藏菩薩的威神不可思議,而當時最打動我的是誦《地藏經》對胎兒好。立刻結緣了一本,並供奉了地藏像,從此正式與佛法結緣。
2024-04-12
現今的社會存在著很多無形的壓力。當我和不同的朋友聊起,發現大家都覺得壓力很大。原因有的是小孩或另一半、有的是政治或經濟,还有則是工作或財務。但是不管壓力從哪裡來,長期下來都會影響睡眠或是身心健康。
2024-04-08
三月的溫哥華,春暖花開,萬物復蘇,這是一座東西方文明完美融合的城市,街道上櫻花盛開,飄飛似雪。法鼓山溫哥華道場內,茶香四溢,不同背景的年輕人正在品茶交流。
2024-04-06
參加過半日禪,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繼續跟進一日禪,卻又擔心自己的昏沉、散漫,無法持續一整天的襌修。經由師姊推薦,我決定試試這次的「舒活一日禪」。
2024-04-02
因緣際會我和來自各地的582位戒子一起參加法鼓山113年第27屆第二梯次的在家菩薩戒,上山之前我內心認為只不過是受戒而已,我一定可以且順利完成。
2024-04-02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去受菩薩戒,因緣俱足,在報名截止前一天,我的學生催促著我去照穿著海青的相片,然後把資料交給她,隔天一早她守護電腦前,按下報名的傳送鍵,打開我和佛菩薩的連線,那四天三夜的受戒,我跪拜佛前,走進我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去年下半年得知公司決定搬遷,今年初時間表底定。在經歷了否認、沮喪、接受等等階段之後,我終於面對現實,在原本的工作項目之外,抓緊時間清理打包二十五年的工作軌跡,開始每天面對「高強度」的斷捨離 。
2024-03-26
這群綠背心,活躍在大寮,他們不到3點就起身,洗撿摘,烹炒炸,為大眾精心準備三餐,自己往往卻是最後用餐的那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