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悅生活營 法喜滿行囊

禪悅生活營 法喜滿行囊

第一次到天南寺擔任音控義工,真的是內心歡喜,但又倍感壓力!學習到許多,讓自己在未來可以更提升及成長。體會到在出錯的時候,雖然當下很懊惱,但依然要立即回到方法上,處理後面的事。

在常哲法師分享的茶禪時間中,深深的體會到茶香、茶甘!午後的戶外經行,則體會到風吹過臉龐的清涼的感覺,加上果旭法師的提醒,如何用方法去感受:眼根、耳根與境的禪境,真的好舒服喔!此時天空灑下甘露水,出現美麗的彩虹!若非佛菩薩加持,怎能如此呢?

晚上的月光禪,覺得自己好有福報,可以聽聞聖嚴師父開示-如何修月輪三昧。我們練習感受,觀想清涼的月亮,從頭頂慢慢的灌注到我們的胸中,體會胸中的一片光明。

透過果旭法師的講解,在慢步經行時,讓我更了解,將身體重心往前移時,另一隻腳的後腳根會自然的提起,然後腳尖離地往前移,如此重覆的過程,每一步都是新的一步。那當下,只能說是感到輕鬆自在來形容了!

最後,聖嚴師父在開示"大精進心"中,要我們從發菩提心->信心->修行->精進->安忍的過程中,把心安住在方法上,心是平靜的,只有貼著方法才能讓心,不急不緩,細水長流,輕鬆清楚的精進。

總之,很感恩有這次機會參與「禪悅生活營」的活動,感恩三寶,感恩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感恩此次活動的所有法師及成就的義工菩薩,也感恩自己的善因緣,讓自己提升及成長。

文/林煌仁 菩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