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10安和豐富佛化祝壽 祝福滿載福慧齊臨

安和豐富佛化祝壽 祝福滿載福慧齊臨

法鼓山安和和分於雙十國慶舉辦第24屆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共有近五百位長者歡喜參與。打扮得莊嚴隆重的長者們一早就來參與盛會,報到後,義工再一一為長者繫上喜氣的絲巾,頓時各個顯得活力青春。今年安和分院的佛化聯合祝壽,有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透過「四福」祝福大家;主法法師果燦法師以「愈老愈精彩」期勉長者們;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不僅準備了食供養讓長者們禮佛獻供,儀程圓滿後,更備有一大袋祝福禮與長者們結緣。中午更備有美味的齋食、點心,與大眾結緣。安和豐富,總讓長者們滿載而歸,身心感受滿溢的關懷。

「雙十國慶喜相逢,
容光煥發面帶笑,
慈悲智慧傳家寶,
一生幸福沒煩惱,
佛前祈願食供養,
面面俱到人緣好,
知足常樂身清淨,
活動筋骨心不老,
歡喜團聚在安和,
法鼓祝福家中寶。」

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一開場便以此偈與長者們結緣。今年果旭法師精心準備「食供養」讓長者們在法會中獻供,祝福在座的每一個人,衣食豐足、壽命綿長。法鼓山方丈和堂果東法師,開示祝福中以「知福、惜福、培福、種福」勉勵大家做一個知福且愈佈施愈有福的人,同時要把握當下、盡心盡力做到最好。常言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方丈和尚期許長者們從今以後要將這本經調整成「成就慈悲智慧的心經」。

祝壽法會禮請法鼓山副住持果燦法師擔任主法,果燦法師以自身因肌力不足而行走困難的經驗,鼓勵菩薩們:「年紀大了難免身體會這裡壞、那裡壞,補一補就好了!我練一個禮拜的蹲下去、站起來,就可以走了。」果燦法師讚嘆在座的長者們,正值豐收的季節,心中若有煩惱,多來自放不下,所以自己要活出智慧,

放下愈多,代表第二春的規劃----往佛國淨土的功德票,資糧愈豐富。果燦法師諄諄善誘長者們要持續努力、世世代代、六度萬行,直到成佛為止。
.
莊嚴的法會結束後,接著董麗琪老師帶領30位佛曲動禪義工,在10樓、8樓各個滿座的空間,帶動長者們透過輕快的節奏,身心律動。一年一度的佛化聯合祝壽,長者們在動靜之間,心靈做了一場舒暢的SPA。儀程圓滿後,法師們更將滿滿的祝福打包成一大袋,與長者們結緣,每位菩薩無不驚喜地數著滿袋的祝福:有大悲水、麵茶、麵線、聖嚴法師與觀世音菩薩的故事DVD,還有一個白色晶亮的瓷杯(慈悲)。滿載的祝福,祈願與會的長者們,安和豐富一年又一年。
.
文字:施心媛 .圖:張曜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