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和長青班結業~一起共學、共修 晚年好好

安和長青班結業~一起共學、共修 晚年好好


法鼓山安和分院長青班結業囉,特別安排了12月16日這一天邀請長者們來去戶外走走,不畏入冬首波來襲,氣溫急凍,長者們出遊的心情熱呼呼,400多位長者及內外護義工浩浩蕩蕩一早搭上10台遊覽車,歡喜出門參訪,洋溢著共學、共修、共好的美好。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法鼓山長青班開辦多年,接引無數長者踏出家門來上上課,增長新知,也認識朋友,分享生活點滴,更在菩薩道上彼此關懷扶持,跳脫傳統老年生活的框架,不被年齡所限,學習當一個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進而奉獻己力的逆齡長者。


許多長者們從長青班得到諸多妙益,常可看到好友、家人相約一同來上課的景象,今年也不例外,周二周五兩個班次上課人數高達數百人,大家一起在安和分院共學、共修、共好,短短幾個月,一學期又過去了,安和分院辦了結業旅行,邀請長者們在12月16日來去戶外走一走,體驗體驗另一種生活風貌。


迎著凜冽的寒風,300多位長者們以及上百位內外護義工,隨著安和分院三位法師的帶領來到桃園等處參訪,一路上長者們雀躍又歡喜,到了令人期待的頒獎時刻,氣氛更是熱鬧。此次課程總共有149位長者完全沒缺席,這麼精進,現場掌聲如雷。還有菩薩分享了美妙的上課心得,眾多關懷員菩薩則帶來一場活潑的表演,只見台下長者們跟著舞動身體,看到這一幕心好暖,一群在菩薩道學習的同參道友齊聚一堂,讓平日作為餐宴的空間瞬間成了諸善上人聚會的淨土。


菩薩們品嘗美味的午齋過後,甲乙兩班分別前往了手信坊創意和菓文化形象館及巧克力共和國參訪,軟綿Q彈又散發濃濃日本風味的麻糬,光看就令人起歡喜心,順便帶了點伴手禮回家饗宴家人,圓滿這一趟溫馨歡樂的結業之旅。


安和分院果旭法師很歡喜的邀請長者們,要繼續參加下一期的長青班課程,法師說,一起在法鼓山這個大家庭中一起成長,一定可以讓活到老、學到老、健康到老。

文.陳麗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