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期一會,福田課程圓滿 生生世世,正法門下相約

一期一會,福田課程圓滿 生生世世,正法門下相約


5月28日法鼓山安和分院有近200位學員,圓滿了為期9個月的福田班課程,透過10次課程的學習,了解如何當一個萬事OK的萬行菩薩。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勉勵大家在種福培福的同時,要肯發、敢發大願;班導師常弘法師更和福田班的同學們相約,生生世世要在正法門中學習,才能確保自己是在成佛的正確道路上。


福田班10次課程,每次的主題都不同,精心的課程規劃,讓有心想投入義工行列的學員們,建立正確的知見和心態。學員們同時也必需圓滿20個小時的義工時數,才得以順利結業。透過解行並重,學員們深切感受到佛法在自己的生命中紮根、發芽,轉變的力量,正在茁壯。


總是微笑開示的果旭法師,一上台便問學員:「有沒有依依不捨啊?」觀察力過人的法師,光從學員們第一堂課多面無表情,到結業時每張臉多呈現放鬆開朗的笑笑,便知道學員們內心的小宇宙在這9個月做了翻轉。果旭法師分享自己從聖嚴師父那裡學到「知道多少佛法,就分享多少」,努力發願、成就眾生,生命就能和佛法緊緊相扣。


結業當天,除了法師開示、學員分享,最精彩的莫過於東西兩單由麵包超人、多拉A夢領軍,透過福田大歌王、小學堂兩個單元,各組抽唱佛曲、爭答各類學習內容,氣氛緊張、熱鬧,學員們在競賽搶答中,似乎做了一次課程總複習。


典禮除了頒發全勤獎外,學員彭秀琴每個月都從苗栗來上課,精進精神令人讚嘆,獲得「千里迢迢獎」;學員林明蓉數月前發生車禍,左手粉碎性骨折至今仍在復建,儘管如此,她從未間斷每一次的學習,特頒發「生死皆可抛獎」。


關懷員代表蔡洪瑩4月份遭逢母喪,透過親人的示現,「大事關懷」的課程內容,如實呈現。由於課程的學習,讓她在進行母親佛事時,始終保持正念及心安。平日工作忙碌的她,期許自己不要因為福田班結業而斷了學佛之路,便發願護持擔任關懷員,陪伴學習的過程,深刻體驗「利人便是利己」。


此外,9個月的學習,學員劉宇晏認為自己變得更有承擔能力;學員霜麗玲試著將佛法用在家庭中,同時接引同修加入攝影義工的行列;學員游月鳳覺察到之所以會起煩惱,都是因為自己的主觀偏見作祟。學員劉美君從見廟就拜的仰信者,成為信心堅固的佛弟子。因為學佛,學會生活;因為共學、共事,體驗到如何把方法用上;因為走在正法的道路上,每一個學員都感受到自己變得更輕安、自在。福田班結業孕育出的這一批菩提種子,正準備用學到的方法,提升自己,同時實踐與眾不同的生命歷程。


錄影: 王毅振 攝影:郭若蘭 黃紹瑋 報導:施心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