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雙十國慶慶福壽,安和祝福家中寶

雙十國慶慶福壽,安和祝福家中寶


「雙十國慶慶福壽,相約一起來安和,佛寶法寶與僧寶,聯合祝福家中寶」。十月十日國慶日,安和分院充滿歡喜熱鬧的氣氛。許多高齡長者裝扮莊嚴,早在清晨八點,就在親友的陪同下,迫不及待來到安和分院,參與一年一度「佛化聯合祝壽」活動。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透過影片,為多達一千多位的長者獻上祝福,副住持果燦法師受邀擔任祝壽法會主法,果高法師、果悅法師也親臨關懷。


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表示,「佛化聯合祝壽」是以簡約環保的方式,敬邀長者與親友團圓歡聚、共同祝壽、分享法喜,為彼此獻上最誠摯的祝福。早在活動前一天,安和分院「旺旺來」團隊,特別製作黃金比例完美配方的鳳梨酥,讓長者在「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中,依序來到佛前獻上「食供養」。只見長者們或緩步、或拄杖、或坐輪椅,虔誠身影、念念念佛,供養三寶的精神令人讚歎。「將在家中為長輩祝壽的心意擴大,相約道場一起過壽,做環保、做功德、廣結善緣。」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說明法鼓山連續23年舉辦「佛化聯合祝壽」的初衷,並且鼓勵長者放下比較心,關心不擔心;減少自己和他人的煩惱,珍惜每一次相聚的因緣;常常說感恩您、謝謝您、對不起、再見,以慈悲和智慧過美好的晚年。「看到大家笑瞇瞇,我也很開心。」果燦法師也分享看到樓上樓下人山人海以及許多從年輕就開始護持法鼓山的長者,深受感動。「我們的人生是精彩的,不虛此行。」果燦法師鼓勵長者人老心不老,雖然身體有些病痛,但是要老得有智慧、病得很健康;做好年輕人的典範,懂得感恩、知足常樂,也要培福做功德,備妥去西方的資糧;每天念佛,天天Happy!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果旭法師再次感恩內湖、大信南、中正萬華等三轄區的義工,並貼心準備保暖圍巾、長壽麵、大悲水、慈悲具足的瓷碗等豐盛祝福禮,長者們隨著「佛曲帶動唱」的老師活動筋骨,笑顏逐開、和樂融融,帶著三寶的祝福,相約明年再聚。

文.王琇玲/攝影.陳蔚彬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