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09/5/10好願祈福感恩會

5/10心安平安 你 就是力量5/10心安平安 你 就是力量

馬總統與各界代表蒞臨響應 分享並感恩善的力量

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

You Are The One!5月10日上午9點30分法鼓山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廣場,舉辦『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社會關懷活動。邀請社會各界不同領域代表響應參與,共同呼籲所有民眾一起分享並感恩善的力量,同時將它做出來、記下來,讓世界都知道! 這深具意義的心靈分享運動廣獲各界的認同與肯定,在法鼓山活動專區網站裡已開始湧進善的力量,藉由網路的轉貼及傳播,將感動無數的社會大眾。活動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peace2009。

2009年全球金融風暴衝擊著社會,讓大多數民眾除了面臨「金融海嘯」,也同時面臨了另一場「心靈海嘯」。有人在這「雙重海嘯」的夾擊下一蹶不振,卻也有人看見未來的無限可能。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在圓寂前曾留下教誨開示:「心安平安,要在沒有希望中看見希望,要在艱難中創造快樂,在不景氣的年代擁抱幸福;只要心安,生活就有平安」。因此,法鼓山邀請社會各界共同攜手,向社會甚至是全世界高呼「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鼓舞群體中的每個人勇於「分享善的力量,感恩善的力量」,並且鼓勵大眾把自己所擁有的「善的力量」做出來、記下來,讓世界都知道。


5月10日上午9點30分『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啟動儀式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廣場舉行,邀請到總統馬英九、內政部長廖了以、邱再興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再興、公益青年沈芯菱以及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等貴賓共同響應,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把值得做、需要做、做得到的善的力量,計畫出來行動實踐,成為成就處處人間淨土的力量。

如何做到心安平安呢?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提出數種建議的方法。第一是建立正確的明因果識因緣的人生觀;第二用感恩心接受順逆,用報恩心奉獻化世;第三做任何事要盡心盡力隨緣努力,並轉化壓力成為助力,過著少欲知足且良好規範的生活;第四隨時放鬆身心並保持心情的平和與穩定;第五則是展現慈悲與智慧,對人態度謙卑與人和諧,實踐真誠與尊重他人的行為,讓我們自己從內心出發,時時反省與改善,同時也與人分享與感恩善的力量我們都是建設人間淨土的力量。

總統馬英九先生在分享致詞時表示,聖嚴法師提出『心安平安』的看法對人生有著透徹的解析,而其方法也是一道恰到好處的良方。儒家數千年來性善與性惡的爭論,其本質都是要大家向善的。法鼓山提出『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社會關懷活動,正是要告訴世人,善的力量不在海角天涯,而是在妳我自己的身上。馬總統進一步指出,台灣人正直、善良、誠信、勤奮進取與包容的核心價值都是善的力量,相信台灣人心與社會是向善的,只要有一種力量把心靈深處那種善念給激發出來,那整個社會向上提升的力量就會很大。最後總統也以「積極人生,謙虛滿分,充實自我,關懷他人』等十六個字與大家共勉,呼籲大家響應分享與感恩善的力量活動。

個人如何展現或分享善的力量呢?屬於年輕世代的公益青年代表沈芯菱同學也跟我們分享她的作法。沈同學建議大家每天撥空寫下感恩的日記,每天紀錄十件自己對他人說出感謝的事情,並再寫下十件別人感恩你的事情,如此一來,就能表示你有能力去幫助人,讓我們建立起人生是付出奉獻而不是獲取的人生觀。

在『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社會關懷活動啟動儀式結束後,活動現場也在母親節這天,以好願祈福感恩會為題的五大主題區十九個活動同步展開。現場以園遊會活動形式展現,規劃有音樂饗宴、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生平事蹟展覽、親子茶禪、簡易健檢及醫藥諮詢、美味素食點心、惜福惜物活動及種樹祈福、手創環保DIY教學講堂等,並設計感恩樹,邀請民眾將感恩與祝福傳揚社會。

除此之外,10日當天下午也邀請知名創作歌手吳克群蒞臨現場,首發表次演唱專為法鼓山心六倫運動創作的歌曲『把心拉近』。以歌聲及優美的音樂旋律,將心六倫活動的精神推廣至社會各角落,融入大眾的心靈與生活之中。

不管是園遊會活動還是分享感恩善的力量運動,都是為了營造一個人人心安平安祥和安樂的社會。只要我們在生活中、在家庭中以個人的能力、以團體的能量,展現、分享「善的力量」,感恩別人所付出的「善的力量」,哪怕只是一個微笑、一句加油,或是一個簡單的掃街行動,這份小小的力量將由涓滴細流匯聚成一股強大的社會支持動能,讓台灣、讓世界更勇於面對未來的挑戰!當滿滿的感恩和分享善的力量在我們的社會循環,在我們的社會發酵,我們就會有一個平安的社會、幸福的家園和感動的人生。You Are The One!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

◎圖文:法鼓山文宣處 200905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