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藥師經共修圓滿日~2009/11/15

恭祝藥師佛聖誕

暖暖的秋日陽光迎接所有到安和分院參與藥師法會的菩薩,在藥師佛聖誕之日來參與藥師法會除了為自己以及親友祈福之外,也是希望以自己片刻的清淨心供養諸佛菩薩--祝藥師佛生日快樂!心裡偷偷想著: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算是報佛恩的作為之一呢?

法會開始之前,安和分院的監院法師—果旭法師說了一番話,勉勵大眾在這個天災頻繁、紛亂不安的社會裡,更要精進修行,一來練習讓自己的心保持安定,因為「心安就有平安」;二來也是祝福當前地球上多災多難的眾生。法會中清淨莊嚴的梵唄安撫了平日浮躁沉悶的心,那聲音像煙一樣地旋繞著,或許飄散不見之時,便已經直達天聽。我看著經文一字一字小心翼翼地跟著唱和,聽著法師和大眾的聲音,現在回想起來感覺真是平靜!或許這就是吸引我參加法會的原因之一。

參與這場法會的菩薩都會拿到壽桃和一本小書—「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歷時一個多月的藥師經共修在今日圓滿,法師頒贈了結緣品給全程參與還有”缺課三天”的人,現場歡喜的氣氛讓我想起藥師佛的聖誕,這場法會就像是藥師佛的生日PARTY!大眾精進、清淨的心就是供養佛菩薩的禮物,雖然沒有蛋糕但很感謝法師準備了壽桃!現場還有四大瓶的藥師水,法會一結束就有許多人帶著自己的水瓶來分裝,希望把這份平安分享給沒能來參與的親友。

參與這一場不一樣的法會之後,我覺得自己也變得很不一樣!從心湧出的歡喜,點點滴滴藉著紙筆與您分享。

2009/11/15

文/常思

[法喜多分享] 歡迎菩薩們法佈施~!!

寫下您對於法會及課程活動的心得感想.寄至ahbmie@ddmf.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