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 定心寫經~點亮智慧心燈 迎向光明人生

藥師經抄經共修首日 點亮智慧心燈 迎向光明人生

三月十日,安和分院《藥師經》抄經共修第一天,高達近百位的菩薩們在冰寒的風雨中前來精進,在一筆一畫中,展現出莊嚴虔敬的心;從一字一句裡,領略著佛菩薩的慈悲願力,空氣中瀰漫出一股安定、祥和、法喜的芬芳。共修最後以供燈作為結束,溫潤的燭光在菩薩手上閃耀,象徵光明,破除心中黑暗無明,亦是點亮智慧心燈,遠離顛倒虛妄。

有感於現代人生活壓力沉重,每當無常來時,心,難免因惶恐無依而躁動不安,此時「定、靜」的功夫意發顯得重要。因而,安和分院首度於今春開辦抄經共修,希望藉此接引菩薩們從抄寫經典中,修習禪定,學習佛菩薩的慈悲智慧,自利利他。

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表示,人生就像爬山,有上坡,偶而也會遇到下坡的時候,此時需要一點鼓勵的力量,而這力量就來自於「自己」,常常適時的自我鼓勵,易正面思考,心向陽光。的確,凡事朝光明面思考,不僅身癌不易上身,心癌更無從生起。

果旭法師更以自身經驗與菩薩們分享,他說,抄經確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有其功德力,勸勉菩薩們將不妨將抄經當作定課,別因「我很忙」的念頭而失去精進的機會。

談起把握機會,非法鼓山資深義工--果紹菩薩莫屬,從未有抄寫經典經驗的他,緣於年歲增長,雙手偶有些許抖動,以致不敢輕易嘗試抄經。此次是抱持試試看的念頭前來,即便深怕雙手無法配合而有些緊張。結果,因為虔誠恭敬,專心一致,整個共修中,手竟然沒有一點抖動的感覺,順利圓滿當日的共修。

他以「好感恩」來表達心中無限的歡喜,說話的眼神閃閃發光,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那股超越自我限制的喜悅,抄經抄到忘記身體的病痛,實在令人讚嘆。若說,身體的病痛並非精進的障礙,也不是放逸的藉口,我想菩薩們一定認同。

菩薩們,您如果從抄經中獲得光明的力量,升起無量歡喜,請您將這份喜悅隨喜散播給您身邊的親朋好友,同霑法喜,這便是行佈施波羅蜜,功德無量;並請發心接引他們來參加共修,互為菩提道上的增上緣。

文: 麗珠2011/3/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