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片分享】報恩祈福法會‧圓滿報恩孝親的願心

安和分院報恩祈福法會‧圓滿報恩孝親的願心

知恩報恩的清明時節,安和分院於4月1日啟建報恩祈福法會;

近七百名信眾雲集而來,祈求先人離苦得樂,親友消災延壽;

與會大眾皆以清淨的身心,造就殊勝功德,圓滿報恩孝親的願心。

安和分院報恩祈福法會已邁入第四年,每年分別於清明時節及農曆七月舉辦,

為期14天,是以《地藏菩薩本願經》為主軸,

中午12點20分至下午2點的地藏經共修,

逾兩百名菩薩在法師的帶領下齊聲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

地藏菩薩是一位孝子,累生累世孝順父母,為孝順父母而修行佛道;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佛門的孝經。

安和分院每年於這兩個感恩的時節舉辦報恩祈福法會,誦讀 《地藏菩薩本願經》別具意義。

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於4月1日地藏法會中開示:

「清明節的時候,用法會共修的修行功德來報恩,既能有利亡者,也能有益生者。

有形及無形的眾生,也都得到利益,他們從無始以來都曾對我們有恩,

所以也用法會共修的功德來迴向給他們;同時也用三寶的力量,帶他們一起修行。」

此次報恩祈福法會特別設有寶珠供養,

與會信眾以雙手供奉寶珠至佛前,以清淨心禮敬諸佛,轉財施成無盡寶藏。

這誠心誠意供佛的『寶珠』,使配戴念珠擁有非凡的意義;

如諸佛菩薩的慈悲叮嚀,提醒我們要精進念佛,並將此殊聖功德迴向親友及十方眾生。

今年報恩祈福法會特別規畫【長者祈願與祝福】,四月八日上午十點至十一點半,全程皆為長者貼心設計;

●簡單的法會儀程、法師開示與祝福及午齋,全長1.5小時: 合宜的時間,讓長者老菩薩及其陪伴的家屬可以放心、安心的參加。

●佛前供燈儀式: 長者老菩薩可以慢慢地、不急不緩地輕移到佛前,以一顆虔誠祝禱的心於佛前發願、供燈。

●結緣品: 獻供燈品將與長者老菩薩結緣

●午齋: 當天為長者老菩薩及陪同家屬備有溫馨餐點

四月二日至四月十三日每日中午12點20分至下午2點共修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

安和分院敬邀大眾一同精進,報答三寶恩、父母恩、國家恩、眾生恩。

文/影片/麗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