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2/18安和長青甲/乙班結業參學之旅

今天是長青甲、乙兩班期末參訪的日子,碰到入冬以來第一個冷氣團報到,但是仍不減長青長者的堅持,頂著12度低溫已早早的在安和樓下等待集合,招呼聲不決於耳。8:00出發前往目的地- 宜蘭香草菲菲,車上菩薩們虔誠供養後享用簡單早餐,一路上菩薩們輕鬆自在的欣賞窗外風景輕聲細語聊著天。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了香草菲菲,一進入玻璃屋中陣陣花香傳來,在這舒適的環境中開始了結業流程,果旭法師對大家的開示,甘露滿滿,菩薩們法喜充滿。活動中還安排了植物DIY ,看到大家認真的態度,真的是處處觀音菩薩。

午齋用的是自助餐方式,長者們守秩序的挾菜,安靜的用著齋,一邊看著悦衆關懷員們精心策劃的表演,及學員的分享。最後法師諄諄叮嚀寒假不要忘了修行及參加各種講座。明年主題年是好願在人間,做好事說好話發好願轉好運,並且避免許多長者向隅,而因緣俱足,明年春季會開第三班,可以讓更多長者參予。在聲聲感恩法師後,結束香草菲菲的活動。

活動結束前一行到了宜蘭餅發明館,老菩薩忙著幫家人、孫兒女買了大包小包的單路,滿意的上了遊覽車,踏著夕陽回家啦 !
這時想起師父的話:
夕陽無限好 不是近黃昏
前程似美錦 旭日又東昇
最後,祈願各位菩薩們帶著今天的收穫,圓滿的結束2018年,迎向嶄新的2019年。

長青乙班 徐桂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