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3/12生命關懷共學共修第一堂課活動報導

生命關懷 共學共修 2021年度課程課了

一群聖嚴書院佛學班安和分院110年畢業的學員,成立心家互助網群組,希望彼此互助互相關懷。沒想到短時間內三位同學及家屬遭逢不幸,示現生命無常,讓成員深刻體認「生命關懷議題」的重要。在監院法師的支持推動,和佛學班班長同學大力籌劃下,「生命關懷共學共修課程」因緣成熟得以推出。 

課程規劃透過共學、共修、經驗交流、共讀師父的著作《生死50問》、《生與死的尊嚴》、《圓滿人生的最後一課》、以及 聖嚴法師大法鼓的開示,再輔以生命關懷說明與示範、小組討論與個案分享,如此一步一步引導大家清楚理解,更能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學習珍惜生命、奉獻自己服務他人。 
2021/03/12開課日,監院 果旭法師開示特別提到:這是一堂應時而生的課,大多數人在面臨生死大事之時,常常不知所措,有的人遇到但不知道,有的人知道但不一定能做主。如果能夠透過一點點的學習、早一點瞭解觀念,對於可能遇到的狀況就能減少一些後悔,能夠預作準備而減少一些遺憾。也將會發現到原來幫助人安定身心是可以很容易做到的事。 
究竟生從何來死從何去是不是瞭解死亡就可以不怕死亡? 如何面對死亡、建立正確的生死觀?如何告知臨終者病情、往生的過程又是如何?什麼是佛事?誰該做佛事?學習如何對亡者表達真正的敬重與心意……等等都會循序漸進的安排在課程內容中 
生命關懷 共學共修】每期十堂課,隔週五晚上七點準時上課,本期課程將持續進行到七月底,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相信絕對值得大家花時間一起來學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