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3/25禪悅的人生~生活要快樂活動報導

🌸法鼓山安和分院「熟齡充電營 禪悅的人生」系列講座,禮請許仁壽菩薩分享「生活要快樂」的真諦,3/04起以十次的課程,共讀聖嚴師父的著作《真正的快樂》和《佛法綱要》,引領大眾認識佛法,並運用在生活上,讓生活更快樂,生命更有意義,且生死皆自在。

    

🌸很多道理我們都懂,但一不如自己所願,煩惱就來了!許會長教大家上課前在家先自省,也就是內觀,「觀」自己的身心,之後再看師父書中的「教」理,教觀並重,在生活上就容易有著力點。

    

🌸此外,也要把《心經》所說的「照見五蘊皆空」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明白外在現象都是因緣和合而生,所有的事物並不是永遠不變的,只是暫時的存在。因緣變,則結果形態都會不一樣,所以是「無常」。而無常就是「我做不了主」,就是「空」,也就是「無我」。「無常」沒有例外,所以如實接受,就會快樂了!這就是聖嚴師父開示:「因緣有,要努力;自性空,不執著」。

🔔後續上課時間是4/15、4/22、5/06、5/13、5/20、5/27。歡迎參加,共學共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