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1長青聯合祝福暨祈福法會活動報導

長者菩薩回「心」家 祈願這「疫」年人人安好

春節將近,安和分院於11日舉行長者祝福暨祈福法會,邀請長者回「」家,感恩過去這「疫」年諸佛菩薩護持,善因緣匯聚,身心平安;祝願人人發大菩提心,自利利他,喜迎大好年。

 

早春的台北,氣溫急降,安和分院歡喜迎接前來參加祈福法會的長者菩薩,一聲聲暖心的相互問候,驅走些許寒意。

  

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感謝菩薩們在歲末年初之際,珍惜這一期一會的殊勝善緣,齊聚安和,心誠意淨,齊心念佛、發願祝福,為大家帶來溫暖,也成就大福田。

果旭法師分享,疫情期間,對於發願體悟特別深,「願」就像行動發電機,可引導生命找到方向,克服萬難,不退轉,進而改變生命。

果旭法師以華嚴經「菩提心燈、大悲為油、大願為柱、光照法界」,期勉每個人從一個善願開始,開發心中光明,每個人小小的好,就可累積大大的好。

   

因疫情之故長者菩薩們許久未參與實體法會,也深刻體會「無常」,非常珍惜今日的因緣。一位菩薩喜悅的說「好加在」有來參加,不知道何時才有如此的善緣;另一位高齡82歲的蕭姓長者也稱自己盡量不出門,好久沒來安和,能參加祈福法會好殊勝、好法喜。

  

   

這場匯聚善因、善緣、善願的祝福法會,菩薩們聆聽師父開示,還有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的關懷及安和分院諸法師的祝福,帶著滿滿的法喜,在新的一年,行菩薩道,自利利他。

  

文:陳麗珠  圖:方瑞媛 蔡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