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4新春普佛法會】歡喜來共修,心安平安有幸福

新春伊始,大年初一的新春普佛法會,安和分院大殿迴盪起莊嚴的梵唄聲,大眾歡喜相聚於此,迎接新春的第一場共修。

監香法師-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首先介紹了新春普佛法會的意義,便是透過慶祝祈願的佛事,讓心靈除舊佈新,增福增慧,先懺除往昔所造惡業,才能心平氣和,歡喜接受人事物的考驗。今日來參與法會便是修福,少煩少惱便是修慧,新的一年可以消災免難心幸福。

適逢安和分院啟用三十週年,法師提及正在進行中的『3321傳遞祈福,人間處處有幸福』平安祈福活動,亦分享參與活動的菩薩因此而感受到不可思議的祈福力量,希望大家都能來一同為自己和他人祈福,為世界祈福。

主法法師-法鼓文化編輯總監果賢法師以『人間有幸福』一書開示,幸福有兩點,一是知足,多也好少也好,沒有也很好,如同聖嚴師父當年返台時所抱持的心態:沒有就是開始要有了,還有一口呼吸就有無限希望;二是感恩,除了在順利的時候感恩,在逆境時,也要感恩,因為我們能使我們成長最多的,往往是在逆境之中。所以,抱持知足感恩的心,幸福就是一種心態。我們的環境可能不安,但心要平安,時時保持清楚、平穩、愉快是最重要的。法師也以信、戒、慚、愧、聞、施、慧七聖財來祝福大家恭喜發財:相信因果、持戒不造業、常懷慚愧心、聞法、佈施、智慧增長,就能超越煩惱,生命一定能夠安和豐富。過年也是在提醒我們生滅之道,法師勉勵大家,要有每天都在過年的感覺,時時不斷向前,保持心的光明,一定可以找到幸福之道!

佛前大供後,播放了方丈和尚新春祝福及安和分院2023的回顧影片,回顧過去一年安和如來家裡的熱鬧,更展望新一年即將誕生的美好。法會尾聲,果賢法師與常弘法師分送「吉祥平安祝福禮」與大眾結緣,祝福所有人新年平安又幸福。

初一至初五.歡迎來安和分院走春,體驗茶禪的清淨、鈔經的安定、禮佛的莊嚴、祈願的感動、禪藝的饗宴,讓您心有幸福,迎好年!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