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為自己、家人預約一整年的光明》

為什麼點燈象徵求平安?燈是光明,燈是一種熱量;以光明來傳遞我們的心願,而用燈的熱量來象徵著我們的願心所能夠產生的功能;這是出乎於我們的誠心和信心,這個燈就有用。為自己點、為我們的親人、家人點都有用。摘自《2003元宵燃燈供佛祈願法會 聖嚴法師開示》

 點燈項目

§ 2023全年光明燈_請點選 2023我要點光明燈   洽安和分院知客處
§ 光明燈查詢

 § 新春期間點燈祈福福慧燈・吉祥燈・平安燈~即日起至元宵節請洽安和分院知客處

  § 新春(1/22-1/26初一至初五)祈福法會・無盡燈~請洽安和分院知客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10

【電話】02-2778-5007~9156~159

點燈有什麼功德?

點燈有何功德呢?《佛說施燈功德經》詳細說明了點燈的種種利益。例如經中云:「舍利弗。若有眾生於佛塔廟施燈明者。得於四種可樂知法。何等為四。一者色身。二者資財。三者大善。四者智慧。」也就是相貌莊嚴、資財充足、具大善根、得大智慧。以及八種快樂的果報、八種無量的果報、八種無量的資糧等等。因此佛世時即鼓勵信眾點燈供養,可說是點燈功德殊勝行,利益人天無窮盡。

什麼是無盡燈?

無盡燈的典故出自《維摩經》「有法門,名無盡燈,汝等當學。無盡燈者,譬如一燈,燃百千燈,冥者皆明,明終不盡。」藉由點燈的光明傳遞我們的心願,出乎信心地祈求自己、家人、世界都平安,並真誠地付諸行動,如同師父對無盡燈的詮釋:「一個人關懷千百人,人人關懷千百人,我們的心燈無盡,我們的社會也就普遍地溫暖和淨化了。」如此一來,人人都可以成為無盡的光明燈了。

哪一盞燈是我的?

點燈不僅是點一盞油燈獻給佛菩薩,而是藉由點燈的形式,將內在的願望透過個人的信心與佛菩薩的加持力感應道交,而產生圓滿的結果。換言之,點一盞燈等於點燃所有的佛前燈;亦是點燃自心與世界的光明。不執著那一盞燈是我的,正如太陽放光,普一切人;雨水滋潤,利益一切有情。以此自利利他的願心,將無境的光明回向所有冤親,同證菩提,即是菩薩精神,也是最符合點燈的意義。

功德回向

光明燈設於大殿,每一盞燈都能蒙受法益:早晚課誦、每週共修、每月法會、大型法會功德回向等。祈願大眾身心平安,一切無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