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鍵字

布施的人有福

聖嚴法師曾開示:為了保障未來的安全幸福,我們不能沒有儲蓄的習慣。凡是懂得儲蓄的人,便會考慮哪一家銀行的哪一種辦法,才是信用最好、利率最高的。以佛法來說,儲蓄可分為有限及無限、暫時及永久的兩大類。存於個人的銀行戶頭,是有限 而暫時的;存在社會,是無限而永久的;存於三寶則是無限永久而無盡的。因為個人的銀行存款,只有你個人及少數人可以提用;社會存款則可大至全世界,久至地球毀滅時;存於三寶卻可大至十方的無量世界,久至無盡的未來三世。我們的生命是分段的,故在這三種存款的帳戶中,我們都應當及時儲蓄。 布施,是度眾生最好的方法,也是修行菩薩道的基礎方法,更是無盡藏的存款方法。


我要「護持捐款」


法鼓山國稅局捐款系統對外說明

為配合財政部實施「綜所稅捐贈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之服務,法鼓山自105年5月11日開始,開始蒐集受理收據抬頭人簽立書面同意書資料,授權法鼓山將收據抬頭人之捐款中,可申報「減除捐贈扣除額」部份,提供給國稅局辦理捐贈資料之歸戶作業,日後收據抬頭人可依據所查詢、下載之資料申報減除捐贈扣除額,不需檢附紙本捐款收據。

項次 標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