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溫哥華道場念佛禪一心體驗

接觸淨土法門一年多,平日雖有持名念佛,但沒有記數,心中很想參加一次「佛一」,測試一下自己能否專注念佛一整天?故上網尋找這類訊息,剛巧見到法鼓山溫哥華道場在12/24有「念佛禪一」活動,便雀躍相約好友一起報名了。

一早抱著很興奮的心情,和好友準時前往報到,念佛禪一開始,由於大多數人是首次參加,故常悟法師為我們詳細解說進行的細節,及正確經行的方法。當從散步的步伐加快時,是以前腳掌著地,身子略向前傾,輕快地小步移動,雙臂放鬆垂下自然擺動。經行念佛時,謝謝有維那常惟法師一路在前,正是最好的引領示範,讓我們可以正確學習,想不到跑起來,還眞輕快哩!

從聖嚴法師的開示影片中,學習到正確用功的方法:所謂「有相念佛」,是執持一句「阿彌陀佛」名號大聲念,一方面要聽著大眾的佛號聲,同時也得清楚聽到自己的聲音,從丹田發聲則不傷喉嚨,如此不會走神或打瞌睡,而能一心專注,也能給大眾一分凝聚的力量。

一整天中以動態的輕快經行念佛及靜態的打坐念佛,兩種方式交替進行,動靜相間念佛不輟,並且恭聽聖嚴法師的開示,我發現非常受用,居然沒打瞌睡,也幾乎沒有分心地持續念佛,只是腿子還未練好,不堪盤坐太久,又麻又疼不聽使喚。

很開心終於完成「念佛禪一」,圓滿了自己整日念佛的心願。非常感恩兩位法師的帶領以及所有義工們的愛心護持,讓我能心無旁騖只專注在佛號上。雖然身體有點疲憊,但感覺眞幸福!過了一個美好充實的一天,更有動力繼續精進念佛。阿彌陀佛!

◎文:孫麗珠
◎圖:法鼓山溫哥華道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