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124】國語版/遇到問題時,只要歡喜平靜地面對它、解決它,當下即得解脫。

人,一旦遇到問題,大多數人的第一個反應是心裡起了煩惱;當問題無法解決時,甚至產生了痛苦。

在這一集節目中, 聖嚴法師透過一位想離婚的男人來求解脫法的故事,說明:解脫是遇到問題不會害怕問題,就是解脫。
以這個男人的例子來說,「沒有女人、沒有太太,不會感覺痛苦,也叫作解脫。」所以,當我們遇到問題時,能夠心悅誠服、歡歡喜喜、平平靜靜地面對它、解決它,當下就馬上得到解脫。

聲音/高郁華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RYhSgC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台語版 https://sndn.link/DDM/fMIXAF

※ 《聖嚴法師自在語》單元國語版 https://www.ddm.org.tw/xmnews?xsmsid=0L207419114119814182&qcat=0L221596378719598745#PageListContainer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https://www.ddm.org.tw/

TOP